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友人帐人物情报丨夏目贵志

因为导读手册和猫咪手册也差不多是在这个时候出的,所以也顺便来整理一下,首先是夏目篇

————————————————————

一、官方公式书「夏目和他的朋友们」


夏目交友录丨夏目篇

夏目贵志(NATSUME TAKASHI)——能看见妖怪的孤独少年


生日:7月1日

年龄:15岁

血型: B型

身高:167cm

家族成员:无血亲

喜欢的东西:猫,黑猫咪


#成长

——“这里有很多,我想守护的东西。”

●夏目玲子的外孙,拥有强大的妖力,自幼失去父母。因为能看见妖怪,无法顺利融入人群,辗转生活于亲戚家。现在在父亲的远方亲戚藤原夫妇家生活。

●不仅能看见妖怪,还经常被妖怪纠缠。

●被不受人类喜爱的妖怪捉弄,幼年时期非常孤独。

●不需要跟任何人联系在一起。

●反复转校,饱受冷酷同学的欺负……

●现在被温柔的家人和朋友包围,总算变得开朗点了。


#契约

——“找到了,是你的名字,还给你。”

●夏目某天忽然解放了大妖怪斑,从它那里得知了外婆玲子的遗物「友人帐」。跟外婆一样孤独的夏目,决定归还记载在友人帐上的妖怪名字。

●拥有妖力的人可以看到记载在友人帐上的妖怪名字。

●以死后让出友人帐为条件,请斑在旁守护。


#结交

——“用心回应,用心交流。不知何时会结下难得的羁绊。”

●我不会再从人类和妖怪中逃离,这是继承友人帐之人的决心。

●对夏目来说,妖怪是非常麻烦的存在,导致他与人类疏远。但是通过友人帐,碰见了各式各样的妖怪,了解了它们和外婆的想法之后,夏目找到了他与妖怪独有的相处方式。

●在归还名字的过程中,与那些可怕又温柔的妖怪朋友们也会产生友情。

●友人帐的本质是主从契约书,但是夏目想要的形式是……


#内心

——“能做的事,但是没做……我讨厌由此产生的悔恨之情。”

●虽然心地善良,但是因为成长过程中没有感受到爱,所以很难对他人表达自己的感情。经常否定自我,另一方面,又非常想帮助别人。富有行动力,让人意想不到的顽固。

●为了不被讨厌而撒谎,对此抱有罪恶感。

●对不隐藏内心的妖怪,还能展露原本的表情……

●跟冷酷的外表不符,实际上非常热血?用铁拳制裁猫咪的恶作剧!


#能力

——“一直在祈祷,他人的幸福。”

●遗传了外婆桥强大的妖力,能空手击退大部分妖怪。要是知道了方法,还能使用除妖术。但是,只对妖怪有效,在人类面前完全没用。此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完全无法分辨人和妖怪。

●容易被情感牵绊,无法做到视而不见。

●夏目用纤细的胳膊挥出妖怪限定必杀技——破颜拳!


[作者独语]

夏目因为自己身体瘦弱,样貌似女孩子而感到自卑,所以说话时常会故意使用较有男子气概的强硬语气。



【夏目万花筒】


▷日常篇

以保守看见妖怪的秘密为大前提。虽然没有积极参与,但是与藤原夫妇温暖的相处、与同班同学的交往,每天都可以从中细细回味小小的幸福。

↓↓↓

#在藤原家

虽说是远方亲戚,但是几乎可以说是陌生人了。因为妖怪的存在,吃饭的时候也不能松懈。

#学校生活

在学校经常打盹,存在感非常薄弱……但是在女生中很有人气。

#照顾猫咪

主要是陪同散步,提供睡床。睡迷糊了的夏目一不小心就会被当成饲料!


▷非日常篇

虽然看见妖怪已经是很平常的事了,但是自从继承了友人帐,就更加手忙脚乱了。不是被追赶,就是被追杀,要不就是被附身。此外不擅长跟人交往的夏目,面对小孩子时也很为难……

↓↓↓

#附身

不注意的时候,就会被路过的妖怪附身。还是挺没防备心的。

#无法置若罔闻

比妖怪更难对付?小孩子的谩骂让他受到很大的伤害。至少变态和秃子是不能接受的!

#寻求友人帐的妖怪们

妖怪们神出鬼没,就算出去旅行也没时间休息。夏目会随身携带友人帐。



[特选!夏目风格]

●千鸟格花纹的衬衫出镜率很高。

●日式云朵图案,下摆较长,比较宽松。

●也有运动样式的,更看重穿着舒适。

●实际上喜欢围巾?还有很多其他样式的。



【假设问答帐-夏目篇】


●问题1-如果夏目在绿川老师的面前被妖怪逼到绝境,您会怎么办?

答:找帮手。我会拖后腿,所以先叫帮手。


●问题2-夏目面无表情地注视绿川老师的时候,他是想传达什么呢?

答:“给我适可而止!”


●夏目目前跟恋爱绝缘,硬是要推荐的话,什么样的女性会适合他呢?   A、柊   B、丙   C、红蜂

答:丙怎么样呢?应该没有什么人会追求如此无情的人吧。经常会感到疲惫,但是跟年纪大的人应该会相处得不错。


————————————————————

二、官方公式书「猫咪老师友人帐」


猫咪交友录丨夏目篇

夏目贵志(NATSUME TAKASHI)——临时的主人

“主人和宠物的关系。”


简介:友人帐的持有者——据说可以统领在上面写上名字的妖怪们的夏目玲子的外孙。由于可以看见妖怪,和周围的普通人较难处好关系。

●不想被人觉得是个讨厌的家伙,所以总是无法把真实的想法说出来。

●虽然妖力很强,但对妖怪的抵抗力很低是不是有点弱?

●很难对别人的危机视而不见的性格,总是在为了各种事情奔走。

●非常善于指使重量级的猫咪老师做事情。

●意外地很小气……啊,或者说很有经济头脑的夏目(配图:夏目问名取“真的是免费吗!”)

●一直在自虐的夏目,这个弱点也经常被妖怪利用(配图:夏目被独眼妖怪质问为什么没有人爱他,“因为我不是普通人啊,不是普通人所以不被爱不是很正常吗?”)

●夏目的包包特别适合长途跋涉时用来装猫咪老师。

●干净的长相遗传自外婆,文化祭时作为服务人员非常能干。

●习以为常的学生生活中也能感到许多小小的开心幸福(配图:因为被同学邀请去参加试胆大会这样的集体活动而感到开心的夏目)

●对于那些能够慢慢对其敞开心扉的朋友夏目也开始一点点在他们面前表露自己的感情。


#猫咪老师眼中的夏目

▷如果有的话,请偷偷告诉大家只有猫咪老师才知道的夏目的秘密。

答:他似乎很怕打雷。


▷请用一个拟声词来形容夏目。

答:咚隆当啷。


▷从夏目那里得到的小费,啊不,工资200日元(漫画第六卷),后来用在哪里了?

答:买下酒菜了。


▷夏目的优点是什么?

答:……谁知道呢,搞不清楚。


▷那么,缺点呢?

答:虽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还是立刻就飞奔出去这一点吧。虽说周围的人和事的确非常重要,但是如果不好好地认真去观察情况,就会一直被旁人所困。



☆想对夏目说的一句话:反对暴力!

(配图:本……本喵哪天找个机会吃了你……)


————————————————————


三、官方画集「夏目画乐帐」

夏目彩图楼前言↓↓↓

“若是少女,就能用飘动的发丝或裙摆来营造动作感,或是用可爱颜色的服装以及配件来增加封面的华丽感。但因为主角是男孩,又是缺乏自我主张的类型,因此我在初期的烦恼是太过朴素。即使想让他露出笑容,但露出笑容就扼杀了夏目的特色,因此他的表情总是很僵硬。可是画着画着,我开始认为与其重视华丽性,不如以妖异及柔和为目标,《夏目友人帐》的彩页因此转换了方向性。现在夏目跟老师都变得比较适合面带笑容了,真是令人感慨良多。”


————————————————————

附:动画人物设定图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