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跑路蓄力版)

第九卷-特别篇9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4E05 致过去的你

来了!我最喜欢的一个终于妹妹出现了!

本集关于石狮子妖怪的部分全部是原创的,还有绪方车祸的剧情也是动画组另外添加的。


#碎碎念

▷绪方同学——

▷长头发的夏目君——

▷夏目你又偷偷在看什么书……

▷墙上名取先生的海报……看起来是个唱片……《UNLOVED》,5月15号发售……


#绪方由梨子(●的是动画组添加的台词)

——“夏目同学,你是不是……”看得见什么东西?我有预感,要是我说了这句话,他恐怕就再也不会理我了,所以没能说出口。

——学校把他的监护人叫来,夏目就被那个浑身酒味的女人带回去了。过了不久,夏目就得转学了。

●“果然还是因为那件事吗?那明明不是夏目同学的错。”

●“我亲戚的工作不大顺利,没有余力照顾我这样的人。”

●“下一个家,一定会是好人的。”

——“目前为止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哦。不过,我不管到哪里都惹人厌,不止惹人厌,也惹它们讨厌。”

●“不是每个人都讨厌夏目同学哦。因为我,我就很仔细地看着夏目同学。”

——“谢谢你,绪方同学。这段时间,我还算开心,再见了。”


#黑镰

●“既然敢妨碍我就要付出代价,人类。我已经对你下了诅咒,你和你身边的人都会死……不过,从今天开始算起的三十天,只要你能够逃离我,我就解除对你的诅咒。你给我记住,要是你逃到其他城镇去,这里就会有人代替你去死。”

●“求求你,解开我的诅咒吧,我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在这里的其他人跟我没有关系不是吗?”

●“是吗,你要离开了啊。”

●“我不是要逃走,我也是不得已的。”

●“骗你的,我说的诅咒是骗你的,我只是想耍你而已,我根本没办法杀人,这把大镰刀,也碰不到人类。我原本服侍着这里的神明,我的职责是承担人类的灾难,根本不知道怎么诅咒人类。”

●“那你为什么骗我有诅咒?”

●“因为我非常讨厌你。”



Vol.09 特别篇9 夏目观察簿⑤

绿川老师在画上一卷的剧情的时候(「归处」),就已经设计好了之前的夏目头发略长的这个设定,真的很会……埋伏笔……太喜欢这种精心设计的小细节了。


#漫画中的小细节

▷开场从绪方走上神社开始,由于考砸了,绪方想到妈妈可能会骂自己,决定在神社想个借口再回家。

▷夏目住在一栋非常破烂的公寓里,夫妇俩都酗酒。夏目在面对新同学的提问时,总能若无其事地岔开话题。

▷建议夏目剪刘海的时候,绪方想着夏目笑起来的样子看着很温柔,如果他能多笑一点就好了。

▷由于剪头发的事情,绪方一直想向夏目道歉,但因为夏目总是一个人行动,让她不好意思上去搭话。

▷道歉以后,绪方开始跟夏目打招呼了。

▷夏目由于玻璃窗事件被监护人带走以后,准备被送进一个新的四口之家,大概就是「归处」那一章的那个家庭。

▷和夏目告别以后,绪方想到,夏目既然是被亲戚们推来推去的,那么他总有一天还会回到这里来吧……

▷绪方和夏目的相遇,是在夏目到藤原家生活了一阵子后的一年以前。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