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十二卷-47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4E04 代答

一如既往的BE爱情故事——


#碎碎念

▷新增夏目出拳*1

▷妖怪大叔操碎了心——


#代答(进行一个台词摘抄的动作)

——“我知道人妖殊途的道理,但没想到两情相悦的人类也有不能在一起的时候。”

——“但是女孩什么也不知情,只是一直等着。每天,每天,呼唤着男人的名字……那时的我,原本应该代替他跟女孩告别才对,可是,她的笑声听起来实在好开心。”

——“‘明天见。’又是‘明天见’……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我去见了她很多次。”

——“我们越是频繁见面,女孩越是开心,我就知道,我的罪孽越发深重了。”

——“今天天气真好啊。”(让人想起露神那一集)

——“嗯,是这样。”

——“树叶也渐渐变色了。”

——“是这样。”

——“昨天,我做了一个梦。很美的梦哦。我从一个小小的窗户里看着海,海面好平静,而且还闪闪发光。”

——“那是在哪里呢?”

——“而且,虽然我不记得去过那里,但不知怎么地,却觉得好怀念好怀念。就好像回到故乡一样,心情很平静很舒服。”

——“真想去看看。”

——“诶?那是做梦啦。”

——“就算是梦,我也想去。”

——“这种孩子气的话,还真不像是隆彦先生会说的呢。”

——“什么?哪有这种事?”

——“你居然认真起来,真是太好笑了。”

——“很好笑吗……”

——“嗯,很好笑……”

——“真不可思议。虽然现在不能见面,只能听着你的声音,却感觉我们比之前更亲近了。可是,就算只有一下也好,我好想看看你的脸。我好想见你。”

——“……对不起,洋子小姐。那个男人为了家族再也不能来这里了,我只是模仿他的冒牌货。对不起。对不起。”

——“这种行为实在是太不可原谅了。我根本不敢看她伤心的脸,就这样离开了。我不敢面对那个女孩与自己的罪孽。从那以后我就离开神木祠堂,踏上了旅途……经过了一段对人类来说很长的旅途,我又再度来到了那座祠堂,然后,我发现了一张像是信的纸,用石头压住,好像怕被风吹走。也许根本不是她放的,但是,说不定真的是洋子小姐留下的信。如果是她,这封信也许是给隆彦的,也可能是给我的。就算信中是愤怒、是怨恨,我也必须承受。虽然我一直逃避,但我还是无法忘记。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读这封信。”

——“上面写了什么,夏目大人?她很伤心吗?不能原谅我吗?”

——谢谢你告诉我真相。


#

——“这是女人的字吧,不过从这股气息看来,写信的女人已经不在世上了哦。”

——“也对,那张纸的颜色……在妖怪心中依然鲜明的她的声音,她的笑容,全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人类的时间实在太过短暂。”

——“玲子也已经不在了吧?”

——“你随时都可以呼唤我,以后,这张纸旧了,我可以帮你修复哦。”

——“这张纸?不要,到那时候,我不就变成老婆婆了吗?”



Vol.12 第四十七话 代答

这一集的动画部分加了一些情节(上面摘抄的台词一半以上都是动画添加的),从动画来看,洋子已经知道了门后的人不是隆彦先生,但从漫画来看,洋子确实是直到呼子坦白的那一天才知道真相。


#漫画中的不同点

▷隆彦先生不再到祠堂之后,洋子一个人在祠堂坐着,说到:“今天一定也是忙着工作。可是,明天一定会来……”

▷漫画里特意交代了一下,呼子的声音是可以被人类听到的,因为洋子的声音实在太过悲伤,所以他不由得出声和她交谈。

▷“这种感情,该怎么称呼呢……”

▷他们分别的那天,洋子小姐说自己马上就要回到原本居住的城镇去了(所以她不知道真相,是因为她本来就只是暂居在这里的人,跟镇上的其他人并不熟悉),不过她也已经察觉到门后的人似乎对自己隐瞒了什么。

▷大叔的台词删掉了一句——

▷信纸恢复后,大叔对借纸表示感谢,猫咪老师要他拿酒来感谢。最后,关于玲子的部分是动画组添加的。



第十二卷后记↓↓↓

 2011.07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