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跑路蓄力版)

十四卷-55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5E06 无声的山谷

这一集是静音夏目。


#碎碎念

▷占满整张屏幕的大脸,仔细一看还挺帅气。

▷猫猫核酸检测🤣🤣🤣(顺便标记一下,新增猫咪老师被夏目拳击一次……

▷颜艺猫猫——


#热闹的山谷

“那个山谷,曾经非常热闹。不过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有我一个人,直到有一天,迎来了一位名叫玲子的客人,她说在山里迷了路,因为很无聊所以要和我一决高下,真的很开心,让我想起了曾经热闹的日子,我以为玲子还会再来,便很开心地在等她,结果玲子并没有再回来过……如果她已经不在世,那我便不会再等了。拿回名字后,我要去寻找其他热闹的山谷。”

——“我想玩人类之间的游戏。”

——“人类的游戏啊,我知道了!”

——“那么要怎么赢呢?”

——“我也不知道。”

——“其实我,大概也喜欢热闹。一定很开心吧。”

——“其实,玲子外婆大概也喜欢热闹吧。”

——“花鸟,妖怪,人类,都会随着时间而逝去。玲子也不在了,我没有任何留恋了。”

——“这样啊,对不起,我不是玲子。”

贵志延续了玲子的血脉,也延续了玲子和妖怪们之间的故事,但再多的热闹也无法弥补已经逝去的玲子那颗寂寞的心了……


vol.14 第五十五话 无声的山谷

这一集改动不多,但是漫画篇幅很短,动画添加了藤原夫妇关心夏目嗓子的剧情、丙和中级妖怪出场的剧情,以及玲子陪妖怪玩踢石子游戏的剧情。


#漫画中的不同之处

▷在夏目因为失声而对自己的困境无能为力的时候,他想到了的场的提议(啊呀夏目君皱眉的样子好米……“在老师回来之前,我连普通的跑腿都做不好吗?”这句话在动画里是猫咪老师吐槽夏目的。

▷动画里夏目离开的时候想的是,总有一天要回到山谷听妖怪说说玲子外婆的故事。漫画里想的是要和它道谢,还要把名字还给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