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跑路蓄力版)

十四卷-特别篇12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5E11 致易消逝之人


#碎碎念

▷才发现夏目在梦中被拉住的这个镜头出现了两次,第一次出现是在S05E01,首尾呼应。


#易消逝之人

——“白雾花就是因为它转瞬即逝的梦幻般的感觉才令人流连忘返的。”

——“真是位给人添麻烦的大人啊……不能这么快失去可以帮我们打发时间的人啊……希望能快点治好。”

——“夏目大人今天也卧床吗?真是令人无可奈何的人啊,摘点白雾花去探望他吧。”

——“真是从头到尾都给人添麻烦的人。”

——“这是对人类不起效的药。”

——“真像是傻子啊!帮助人类什么的!不会再做第二次了!白费功夫!”

——“喂!中级!听我说,我的感冒终于好了,貌似你们给我的药起作用了,谢谢你们。”

——“好笨的人啊……不,真正笨的是我们啊。即便知道总有一天会消逝,依然会一次又一次地被他吸引。”


#

——“小时候在曾经寄住过的家里,因为感冒而睡下的时候,看着天花板的花纹,仿佛能看到眼睛和脸,非常可怕。虽然那些都是因为体温太高而看见的幻觉,但是其中也有真实的东西。那个时候,对于那些是什么东西,我还不大能够理解,只觉得是非常恐怖的东西。”

——“因为你病倒了,我都没有调戏的对象了,真无聊啊。快点好起来吧,小小的易消逝之人啊……”

——“啊,那时候,那家伙……过去没有注意到的事情,现在也能够理解,也因此背负了多余的事情,也遇到了危险的事情。但是,比在不知情中虚度光阴要好。”


#

——“因为发烧而梦魇的时候,在梦中玲子外婆对我说,‘如果独自生活的话,不用去守护他人也可以。’但是,就如同我在不知不觉中被我想要帮助的人守护了一样,外婆的周围也有很多关心她的友人存在,这件事虽然已经没有办法传达给她了,不过我想要记住它。”

——“所以即便是像这样有朋友能够说说外婆的时候,对我而言也已经是救赎了啊,田沼。其实,要是也能跟大家说说就好了,但是……”

——“希望有一天能够做到。”

——“是啊。”


Vol.14 夏目观察帐⑥ 致易消逝之人

确认了一下本话确实没有后记23333这一话里关于同学们和藤原夫妇的部分,以及天花板阳台的部分都是动画组添加的,漫画里的出场人物就只有中级、丙、夏目和猫咪老师。


#漫画中的不同之处

▷夏目的卧病在床的时候,被子上放着一本封面是名取先生的杂志,是猫咪老师看的吗?

▷知道夏目生病后中级们过来探望了很多次。

▷最后的一句台词,在动画里是“被他吸引”,漫画里是“看得出神”,我听不懂是不是翻译的问题。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漫画里这一句,更有种情不自禁、后知后觉的感觉。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