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友人帐人物情报丨的场静司

一、官方公式书「夏目和他的朋友们」


夏目交友录丨的场篇

的场静司(MATOBA SEJI)——笼罩着危险气息的除妖世家头领


生日:11月1日

年龄:22岁

血型:AB型

身高:174cm

家族成员:不详

兴趣:收集式神


#邂逅

——“不费吹灰之力,消灭了就好。”

●除妖师,在追踪影状妖怪袭击事件之时,遇到了夏目。他是除妖界赫赫有名的的场一门的头领,统领了以七濑为首的众多手下。对玲子的外孙夏目,还有猫咪老师很感兴趣。

●妖怪会夺取每一代的场首领的右眼。

●冷酷但又言之有理,从妖怪那里保护人类,这是他的真心话吗?(配图台词:“能利用的就应该充分利用,我是为了保护人类才想获得强大的妖怪。要是在意因此被人怨恨或者付出代价,这份工作就干不下去了。”)

●夏目对的场的印象。虽然外表猜错了,但是说中了他的内心?(配图台词:“妖怪全都是我的手下,凡是妨碍我的人就用草席卷起来扔到河里。”)


#能力

●主要使用的是弓和箭。对待妖怪毫不留情,比起费神的封印,更喜欢直接让妖怪灰飞烟灭。这个信念渗透到了整个家族。作为除妖名门的头领,他的能力名副其实。

●可以一箭射中释放强大毒气的妖怪,能力名不虚传。


[作者独语]

脑海中浮现出了“的”的家徽,就用了“的场”这个名字,接下来将会给夏目带来变化。


……………………………………………………


七濑(NANASE)——跟夏目对立的除妖人

●的场一门的除妖人,相当于是头领的场静司的秘书。对妖怪的看法跟的场一致。乍一看很温柔,但是高高在上的说话方式和态度让人厌烦,是非常不好对付的女性。

●擅长坐享渔翁之利,不能小看。

●除妖手法在同行中也是出了名的冷酷。

●除了七濑之外,的场一门还有众多的手下都对头领很忠诚。


附:动画人物设定图


……………………………………………………


银次、相川——的场的式神

●侍奉除妖世家的场一门的式神。跟主人一样,是冷酷的妖怪。戴着天狗面具的是银次,戴着丑女面具的是相川。七濑曾说过:“这些小喽啰,随时都能舍弃。”


附:白面式神动画设定图


————————————————————

二、官方画集「夏目画乐帐」


夏目交流录丨夏目×除妖人

☆的场静司

除妖世家的场一门的家主。虽然语气和态度都很温和,但对待妖和人都像使用道具一样冷酷。


#是敌是友?

——“夏目玲子的孙子吗……发现了有趣的东西呢。”

——“能够利用的东西就应该好好利用,不是吗?”

——“关于在那个家里发生的灾难,你不会认为是你或者妖怪导致的吗?你能够忍受这样的心情吗?”

对妖怪毫不留情地挥舞着剑的的场,让夏目十分警戒。而且他不仅是这样对待妖怪,对人也是一样。对自己是否有益——仅此而已。夏目对冷酷地利用妖怪的的场感到愤怒,将他视作最不能知晓友人帐存在的人。另一方面,在一边介入的场家的除妖事件,一边开始摸索自己今后该如何与之斗争的过程中,夏目也认识到的场的内心有着某种坚定的意志。

●友人帐的存在不应该被其知道——夏目认为的场很危险。

●的场射出的驱魔箭让斑和保护它的夏目都受了伤……

●对“夏目玲子的孙子”很感兴趣的的场,想要让他为己所用。

●虽然拒绝了的场一门的劝诱,但的场以妖怪为威胁,让夏目被迫讲述外婆的故事。

●以藤原家的人为把柄进行胁迫,一点一点地向夏目施压。

●即使弱点遭到威胁,还是义正辞严地拒绝了的场的招揽。

评论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