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第十卷-37~38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3E03 虚假的朋友

我又回来了!


#碎碎念

▷夏目对着少女心的粉红色蛋糕店犯难的时候,被西村吐槽,“你平常不是总抱着猫咪,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所以跟猫咪有什么关系啦😂

▷柴田同学出场了,夏目终于遇到了可以吵架的朋友(?)

▷难得轮到夏目喊别人“骗子”——

▷新增一位和猫咪打架的人类,柴田君,看起来,是打输了呢——

▷彻底变成肥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骗子

——“我最近,越来越不会说谎了。”

——“就算被说成骗子,现在也不是沮丧的时候。”

——“因为他不相信你,所以你才跌跌撞撞跑来这里,想做点什么不是吗,真可怜。”

——“你不必相信我,但是你一定要收下写封信!”

——“对不起。对不起,我说得这么过分,你却陪我到最后。谢谢你,夏目。”

——“小时候,我真的很想交朋友。不管是人,还是妖怪,都如此温暖地,点亮我心中的烟火。”

虽然柴田对夏目来说是个性格不合的家伙,但是能和小时候认识的人成为朋友,对夏目来说一定也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吧。原本依靠谎言来生存的夏目,在和朋友的相处中逐渐失去了撒谎的能力,因为他已经不需要撒谎也能和大家融洽相处了,现在的他隐瞒秘密的原因应该更多的是害怕大家会为自己担心,或者因为自己被卷入什么危险吧。


#村崎

——“他们看起来很亲密,柴田似乎对她有好感。”

——“来了只不错的肥羊,但是,我太累了,没有力气吃他,所以我叫他三天后再来。三天后,那个愚蠢的人类真的来了,但是,那家伙的表情好丰富,而且又好爱说话,我根本没时间吃他。所以,就约了下次……无论何时,不管见了几次,都好开心……完全没有时间吃他。” 

——“虽然我很想这么做,但是恐怕不行,这家伙是柴田的朋友,要是吃了他的话,我会被柴田讨厌的。”

——“能不能帮我交给柴田?我写了一封信给他,见到他我会舍不得,我把道别的话,还有我的心意写在里面。”

——“不行啊,你怎么来了呢?我不是说要去很远的地方,不能再见了吗?不过……我们约好了吧?带我去吧柴田,就像平常一样。”


  

Vol.10 第三十七至三十八话 虚假的朋友

这一话的改动也不多,主要是一些小细节。


#漫画中的小细节

▷夏目下决心要走进蛋糕店,西村趁机拜托他去买一个冰淇淋回来。 

▷夏目完全不记得柴田是谁,还怀疑他是否是妖怪。

▷柴田说到夏目给人的感觉和以前不同了,“那时候表情很冷淡,实际上却总是很在意别人的脸色。”话说柴田和夏目是小学同学,那时候夏目还会说到妖怪之类的话题,夏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缄口不言的呢?

▷柴田问夏目有没有钱,夏目愣住了,大概是以为要被勒索了(?)柴田看到夏目的表情,大概是以为他没有带钱才面露难色,所以直接去买票了的样子(实际上夏目是出来买蛋糕的,身上一定是有钱的吧!)

▷第二天夏目带猫咪老师来公园,猫咪采蘑菇实录—— 

▷一个删掉了有点可惜的小细节,柴田对于夏目遇到了好人家的这件事表现得很开心,他并不是只想着自己的事情,他在想到夏目的时候,应该也有为他的生活现状担心过吧。

▷夏目被柴田说成是“大骗子”而受到打击一路跑回家,把猫咪老师忘在了隔壁镇上😂(至于肥猫炸毛这一段漫画里是没有的)

▷夏目第二天去柴田的学校蹲点,被女孩子们围住了,他由此得到了柴田已经离开的消息(动画里柴田还在学校,故意拜托了认识的同学骗夏目离开)

▷夏目找不到柴田就决定去盯着村崎,并且和猫咪老师说到柴田知道最终买到的草莓蛋糕的店铺的地点,于是猫咪老师答应去保护他(动画里柴田是找到了蛋糕店再叫夏目一起过去的,漫画里大概是他们分头去找,最后柴田找到了直接买过来带给夏目的吧),另外夏目说的这段话真帅气👍🏻不想做会让自己蒙羞的事情,也不会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夏目君一直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只要想到了就会去做,果断boy

▷动画里省略了一段,村崎说自己早就不打算吃吃掉柴田了,但是却狠不下心来不见他,夏目想替她去叫来柴田,村崎拉住他,拜托他听听自己的愿望,也就是转交那封信。

▷夏目转交信件的时候,柴田问他为什么会和村崎见面,明明自己都见不到她——

▷最后看着信,柴田依旧还是读不懂,但是他却觉得,村崎一定很想见自己,所以拜托夏目带自己去找她(动画里柴田用手指临摹着信上的鬼画符,忽然就一副读懂了的样子,果然还是漫画这样更合理)


  

又到了每卷后记时间——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