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友人帐人物情报丨名取周一

一、官方公式书「夏目和他的朋友们」


夏目交友录丨名取篇

名取周一(NATORI SHUICHI)——当红的人气演员兼除妖人


生日:11月12日

年龄:23岁

血型:A型

身高:175cm

家族成员:不详

特殊技能:散发耀眼的气场


#成长

——“和别人相互理解是件困难的事,不管对谁来说都一样。”

●出生在有名的除妖世家名取家。因年幼时,皮肤寄宿着一种壁虎形的痣(妖怪),便以此为契机开始调查妖怪。现在是一名除妖人,不知为何开始了演艺生涯。

●跟夏目一样,从小就能看见妖怪,当时对妖怪也很温柔。

●连除妖名门出身的的场一门都甘拜下风,被称为“名取家的少爷”。

●与妖怪之间存在着奇特的共存关系。

●虽然壁虎形的痣在全身移动,但是不会影响健康。因为是妖怪,所以常人看不见。

●副业(?)是演员,在年轻女性中非常有人气,还出演了广告!


#内心

——隐藏在笑容背后的复杂心思。

●作为同样能看见妖怪的同伴,跟夏目非常有共鸣。对妖怪的感情是矛盾的,既憎恨又抱有同情和怜爱,同时还将妖怪作为除妖道具,展现了复杂的心理。

●跟猫咪老师性格不合,经常会像小孩子一样争吵。

●对袭击人类的妖怪毫不留情,非常憎恨妖怪。

●担心夏目对妖怪太有兴趣,也会对他提出意见。


#能力

——“对不起,我太耀眼了。”

●总有丰富的知识和强大的妖力,能够施展各式各样的咒术。尤其擅长以“纸”为媒介的咒术。此外,经常释放宛如妖气一般的闪亮气场,作为演员资质优异。

●名取的气场连猫咪老师都退避三舍,到对夏目不起作用。

●跟夏目不同,名取有在锻炼身体!名取家这一背景也十分耀眼。

●式神手下都是女性,很符合名取的特色。

●跟纸相关的除妖术,名取可是专家。


[作者独语]

无论对自己还是妖怪的态度都充满了矛盾。有着宛如新任教师般的笨拙和不成熟的一面,同时也具备克服困难的强大意志,会释放出奇怪的气场……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的人。


【假设问答帐-名取篇】

●问题1-名取在远处一边散发光芒,一边叫着绿川老师,当然这会变得万众瞩目,您怎么办?

答:因为他比较软弱,所以我会在他老实过来之前,一动不动地等着他。


●问题2-一打开浴室的大门,就看见了名取!这是壁虎形的痣会在哪个位置?

答:背面。感觉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凑巧。


●问题3-请告知名取在出演的剧中让人十分心动的台词。

答:“嗯……真不想回去啊。”


……………………………………………………


壁虎形的痣

●特征——从小寄宿在名取的皮肤里,是一种壁虎形的妖怪,普通人看不见。经常在名取的皮肤下移动,不会影响健康,但不知为何它绝对不会去左脚。


……………………………………………………


柊——除魔 守护仓库

●特征——戴着长角独眼面具的女妖怪。最初遇见夏目时,脖子被绳子所束缚,作为守护仓库的存在,被封印在宅子中。很久以前和名取相遇,现在也依然爱慕着当时温柔对待自己的名取。

●性格——看上去冷淡,不怎么表露感情。平常沉默寡言,很直率。对主人名取非常忠实,言行亲切柔和。

●妖力——柊原本是守护山的妖怪,主要能力是除魔,并且了解有关这方面的咒术。守护仓库时,也进行降灾作祟等工作。成为名取的式神后,随身携带长刀,拼尽全力对抗妖怪。


[作者解说]

名字是源于据传有除魔功效的植物“柊”。刚毅强硬,但是对待感情很脆弱。我是以这样的印象来描绘的。


附:动画人物设定图


……………………………………………………


笹后——寻找失物

●特征——长着羊角,眼睛被遮住,是拥有卷发的女性妖怪。与瓜姬一样对名取非常忠实,对夏目稍稍有些不满。


……………………………………………………


瓜姬——作祟之人

●特征——女性妖怪,特征是额头的文字和黑发,可以潜入任何地方,能利用长发缠住敌人。具有攻击性,但对名取很忠诚,工作认真。


—————————————————————

二、官方公式书「猫咪老师友人帐」


猫咪交友录丨名取篇

名取周一(NATOTI SHUICHI)——违和的除妖人

“猫咪有时候也挺能干的。”


简介:是现下当红的人气演员,但在暗地里却在兼职帮人除妖,对夏目的处境非常了解。利用“纸”作为道具进行除妖,法术很高超。

●无论何时何地都充满了艺人气场,却只点了几碗素面。

●在不擅长与人类或妖怪打交道的夏目身上,似乎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虽然和他关系不大好,但很喜欢在他肩上看风景(?)



#猫咪老师眼中的名取

▷名取先生出演的作品您看过了吗?

答:陪着夏目一起去看了他的电影喵,夏目在刚开场时还时不时笑笑,后来就立刻变得正襟危坐。那个壁虎还是在他身上到处爬来爬去呢。演技嘛,和那些烂作是蛮相配的,还总是散打着令本喵不爽的光环。你们这些人类的孩子啊,醒醒吧!


▷名取先生有没有令猫咪老师觉得“这一点我很佩服”的地方呢?

答:上进心。往好的说的话,言行上虽然有点吊儿郎当,但是能感受到他有种绝不妥协的“精神洁癖”。真是麻烦的家伙。


▷对于名取先生的式神,柊、笹后、瓜姬的印象是怎样?

答:对小丫头、卷毛怪和直发离子烫的印象?不会挑男人。


▷与夏目相比,猫咪老师能想到的名取先生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答:好的地方是,清楚地知道自己该走哪条路。不好的地方大概是,自己讨厌自己这一点吧。



☆想对名取说的一句话:请稍微冷静点。


————————————————————

三、官方画集「夏目画乐帐」


夏目交流录丨夏目×除妖人

☆名取周一

一方面以除妖为生,另一方面作为人气演员也很活跃。对于夏目来说,是为数不多的能看到妖怪的朋友。


#能看到同样风景的友人

——“现在最困扰我的是,我急需一个能力出众的优秀助手,但我也不愿意失去重要的朋友。”

——“就算你会说我天真,我也还是无法赞同你的做法。”

——“夏目你千万不能放弃,虽然这条路很辛苦,但这对你一定很重要,一定是很重要的。”

名取是夏目第一次见到的能看见妖怪的人。作为经历过同样痛苦的人,名取对夏目产生了兴趣,但他却憎恨着妖怪。虽然夏目不同意这个想法,但是作为能够相互理解的朋友之一,今后他们的友谊仍将继续加深。名取也受到了夏目的影响,从使用的术式开始,手段变得温和了。作为朋友,夏目对名取的信任加深了,但另一方面,他始终没有提到过友人帐的事情,因为他感觉那就像是对妖怪们的背叛。

●总之,他们的关系是夏目可以在休息日访问名取的公寓这样的亲密程度!?

●虽然信任,但还是无法透露友人帐的事情。消极的夏目……

●被认为憎恨着妖怪,有时会与夏目发生对立。

●终于开始注意到友人帐的存在的名取。他知道真相的日子近了吗?

●一方面,夏目觉得名取对妖的憎恨还没有减弱。

●最初是以对除妖人的兴趣为主,现在则变成了纯粹的友情。


————————————————————

附:动画人物设定图



评论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