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十二卷-48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3E01 妖怪之名

没想到这是第三季的第一季,正好绿川老师的后记也写到第三季开播。这一集的画风好美丽呀——


#碎碎念

▷哎呀哎呀,已经完全掌握了爬树技能——

▷“进屋前得调整一下呼吸才行。”

▷这个小茶碗的腿上居然还有肌肉😨

▷“没关系啦,我们家里有养猫呀。”——我要告发你们家猫就是个吃闲饭的。

▷零食好多啊,刚吃完冰棍又吃虾球。

▷老婆婆喊夏目“boy ya~”的语气感觉很可爱。

▷“没关系,就算看到了伤口,我也无药可擦。”

▷友人帐名字-2



#花

——“是花……”

——“很香吧?我是特意戴上给你们看的。”

——“这花真的好香啊。”

——“是吗,很香吧?”

——“我也没有什么可以说话的对象,就是很喜欢住处附近那棵会开花的老树,但它却被麻烦的恶灵缠上。那棵老树被害得渐渐枯萎,想赶走恶灵就需要镜子。我边走边找的时候,发现那家伙拿着镜子……”


#灾厄

——“那个大家都害怕会招来灾厄的是什么样的妖怪呢?”

——“虽然我也看得不是很清楚,不过个子倒是挺小的。”

——“个子很小……如果拼命的话,我跟老师应该有办法对付吧。”

(对不起戳我笑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影茶碗在奔跑,都是我把灾厄带进来了。”

——“不过其他妖怪害怕她,都躲得远远的,她自己也说,她会招来灾厄,也说自己不大喜欢人类。”

——“小妖怪无法随意靠近,所以她才会找上我这个看得见妖怪的人类吗?跟妖怪、跟人类都无法来往的神明……玲子外婆……”

——“小姑娘你最近经常到这里来呢?”

——“其实我想去更远的地方,更远更远,到没人认识的地方。”

——“所以,玲子已经不在世上了吗?”

——“是,镜子就请你留着吧。”


#茶碗

“那家伙叫做影茶碗……他们很想接近人类,所以会住进古民居的地板下,当那户人家即将遇上灾厄的时候,会在家中四处奔跑警告大家。一时兴起,还会成为替身一起承受那户人家的灾厄。”

“贵志,你看,这里有个没见过的茶碗摔碎了,不知道是谁的。”

“是我的,是我的茶碗,是非常重要的……”

——任意来访,任意离去……有一天,我能够强到不被这些东西扰乱心灵吗?

——这些东西任意来访,任意离去。不过,一旦和他们有所交集,就算没有人知道,也还是会在某处支撑着内心的重要的邂逅……



Vol.12 第四十八话 妖怪之名 


#漫画中的小细节

▷夏目看见奔跑的影茶碗,知道家中即将有灾厄来临,于是决定暂时不要跟可疑的妖怪扯上关系,拒绝老婆婆的请求也是因为害怕和那个“会招来灾厄的妖怪”扯上关系会影响到藤原家。

▷夏目接住掉下来的茶碗的细节是动画添加的。

▷夏目听着老婆婆的事情,忽然觉得她和玲子有点像。

▷玲子在用镜子查看脸上的伤,老婆婆发现后捧起她的脸仔细看,玲子虽然嘴上说着“你真是个怪人”,但心里一定是很开心的吧。

▷老婆婆去还镜子,被玲子拒绝,但是她却提出希望老婆婆可以时不时去见见她,和她说说话——孤独的玲子。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