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

现充(社畜版)

第八卷-28~29丨《夏目友人帐》剧情回顾/漫画对比

S03E10-E11 破碎的镜子、反射之物


#碎碎念

▷连续四天去找田沼的夏目和连续四天躲着夏目的田沼真的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

▷新增肥猫被多轨捕获一次。

▷行为怪异的社恐三人组——

▷本集的帅气田沼君——

▷非常可靠而且可爱的猫猫——


#距离

——“交到几乎没有秘密的朋友,对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反而更难拿捏彼此之间的距离。”

上一集讲的是夏目和不知道他秘密的朋友们的关系,这一集讲夏目和知道秘密的朋友们之间的关系,对于习惯对人类疏离的夏目来说,如此亲近的人际关系要更难把握。

——“虽然还是每天被妖怪吓得大叫,不过有一个知道真相的朋友,让我有点开心,要是田沼也这么想的话就好了。”

——“把话全部说出来,真的轻松多了,一个人烦恼,也会很郁闷吧?”

——“不准叫我先回去哦。”

——“我不会的。”

——“想看见妖怪的,是他自己,你几乎不跟他说妖怪的事,因为你觉得没有必要说吧,因为你人在太好了。虽然他很清楚这一点,但是不说明白的话他是无法了解的。”

——“一直没能好好跟你说,抱歉,我不大懂该如何跟别人表达害怕或是不安的感觉。”

——“永别了,人类的孩子。若有机会与人交心,千万别胆怯。不过,做起来也不容易就是了。”

这两集主要讲的是夏目对田沼慢慢敞开心扉的过程,因为夏目想和田沼正常地来往,不想将他牵扯进危险的事情中,所以总是对他隐瞒一些事情。

田沼在面对夏目的时候,有种微妙的自卑感,因为自己对于夏目来说是“帮不上忙”的人。“如果能看到夏目眼中的世界就好了”,对田沼来说,夏目也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同伴,但是他依旧无法完全融入这个同伴的世界。

——“夏目,你真的很辛苦啊。”

——“辛苦?不过,也不尽然只有辛苦啊,对吧?”

虽然夏目总是被妖怪拜托做一些事情,但是夏目已经不再把这些事视作麻烦了,可是当它们接近朋友的时候,他依然会感到害怕。夏目认为自己能够看见妖怪,所以在面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时候,自己是负有责任的,哪怕伴随着危险,他也会去做。但是对于看不见的其他人来说,妖怪的请求就是无妄之灾,他更希望由负有责任的自己来承担,只希望身边的朋友们能维持原来的平静生活。


#交流

——“我在去找朋友的路上,不小心被雷打中了。”

——“他生了重病,却瞒着我,怕传染给我,所以离我而去。不过也这是我后来才听说的,或许就算他告诉我也无济于事……在那之后,我拼命地寻找,好不容易找到,据说能够驱除病厄的镜子,接下来只要找到他……得快点找回镜子才行,不赶快找到他,就太迟了……”

——“我还得去找他,帮他治好病,然后再一起尽情交谈。”

——她能找得到吗?生了重病……说不定,她的朋友已经……

——“你不必难过,我只是,想要去找他而已。无论等着我的结果是什么。我一定要跟他抱怨几句才能消气。”



Vol.08 第二十八至二十九话 反射之物

这一话几乎是这么多话以来还原度最高的一回了,找来找去好像也就只有两个地方的台词有出入,另外动画版添加了一些关于猫咪老师的镜头(流量密码)。


#漫画中的不同点

▷找镜子的时候,附身田沼的妖怪忽然出现——

▷夏目说自己不擅长对人表达害怕和不安这类情绪,田沼回答:“是很困难。”不过夏目在心里想到:如果是重要的对象,就只需要去珍惜。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